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现场花絮:省长特首相邀粤港两地游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廖颖谊 实习生 刘玉如

  “在前不久畅游珠江之后,省长有没有计划邀请曾特首来一起畅泳珠江呢?”在媒体见面会接近尾声的时候,一位女记者提出的问题给原本稍显严肃的现场气氛增添了不少轻松幽默的气息。

  台上的粤港两位“一把手”也十分配合地唱起了“双簧”。“那天游珠江,我专门含了一口(水),没有吞进去,口感还不错。”黄华华的一番畅游珠江感言引发了一阵哄堂大笑。

  发放完“笑弹”之后,黄华华高度地肯定了珠江治污工作,他说,因为污染问题30年不能游泳的珠江现在能游,是一个很了不起的进步,今后还要继续努力。说到此处,他把话锋一转,微笑着将目光转向了一旁的曾荫权:“当珠江能够在任何时候任何江段都能游泳后,到那个时候,我一定邀请曾特首一起游,好不好?”“珠江水流那么急,我的游泳技术也没有黄省长那么好,我害怕会‘浸死’。”一番“谦虚”之下,曾荫权向黄华华回赠邀请:“我很希望邀请黄省长来我们的浅水湾游泳,我亦乐意来这里游泳。”

  最后,黄华华爽快地用广州话说了一句“无问题”,在现场百多位粤港两地记者的见证下,与曾荫权立下了两地“共游”的约定。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