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港合作联席会议:港珠澳大桥进入设计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55 金羊网-新快报

  会议达成“三地三检”共识

  新快报讯(记者廖颖谊 实习生 刘玉如)备受关注的港珠澳大桥的建设问题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除了之前一直强调的环保方面的内容外,这次粤港联席会议中探讨的另一重要内容就是港珠澳大桥等跨境基础建设。

  “十一五”期间,广东省的基建将会有重要发展,出省的高速公路会增加到12条,铁路约达2900公里,民航机场旅客吞吐能力达9000多万人次,港口吞吐能力达12亿吨,其中集装箱吞吐能力达5000万标准箱。

  为不断发展粤港两地之间和与其他省区的联系,粤港将大力推进跨境基础建设。港珠澳大桥将会是粤港在“十一五”期间重点推进的项目。就大桥口岸设置和查验模式问题,会上达成了实行“三地三检”模式的共识,将委托设计单位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尽快开展“三地三检”模式下具体口岸设置方案及选址安排的研究和论证工作,与此同时,将加紧对大桥的投融资方案继续抓紧研究和论证,待有关方案经论证可行并上报中央政府批准后,即启动大桥建设工程。

  曾荫权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港珠澳大桥处于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将会在货物的入口处建立三个通关区域,在各方面配合货物的通关。

  至于较近期的重点项目方面,粤港双方均承诺将推动深港西部通道于2007年7月1日之前通车。同时,为了加快发展东部通道,即莲塘、香园围口岸,香港与深圳市成立了联合研究小组,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发展东部通道所需的评估及规划研究。

  

粤港合作联席会议:港珠澳大桥进入设计阶段

  ■图:昨天上午,粤港联席会议第九次会议在广州白天鹅宾馆隆重举行。新快报记者宁彪实习生林菁/摄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