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食品安全和疾病预防 利用资讯科技追踪食物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廖颖谊 实习生 刘玉如)会议上双方均对加强食品安全和疾病预防问题表示了高度的关注。粤港双方继续充分利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和应对的合作。探讨利用资讯科技追踪食物来源的可行性,以便透过源头管理加强食物安全的监控。

  港方认为,粤港澳“传染病通报机制”自2003年成立以来,运作畅顺。广东省迅速
通报在省内发生的重大公众卫生事件,例如零星的脑膜炎个案和近期的人感染禽流感个案。

  保障食品安全方面,两地在4月份签署了《粤港双方关于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资讯沟通机制》,建立了正式的工作通报渠道,并曾就转基因食品、打击没有卫生证明的淡水鱼输港等重大事件进行了沟通和合作。

  今后,双方将充分利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合作协议》,以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和应对的合作。两地也需共同探讨利用资讯科技追食物来源的可行性,以便透过源头管理加强对食物安全的监控。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