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报的理论文章变好看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小佳 见习记者 夏斌)本报理论专刊《新论》开设的“读者出题,专家解答”专版, 7月 31日首次刊出后,引起读者热议。许多干部群众及专家学者来信来电说,党报的理论文章变得好看了。

  一些读者表示,希望“读者出题,专家解答”能像当年邹韬奋先生主持的“生活信箱”,针对生活中的思想困惑和现实问题予以解答,克服理论宣传放“高射炮”的倾向。

  家住虹梅路的读者瞿德懋在来信中说,党报的理论版形式越活泼、内容越贴近,读者自然会进一步增强阅读兴趣。浦东科技教育学院的盛剑武说,党报理论宣传应该行“开门办报”之举,并建议“门”还可以开得更大些,吸引社会各界人士参与讨论。

  不少学者也对办好“读者出题,专家解答”提出了改进举措。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大学教授邓伟志建议,报纸理论文章应当特别注意短小、贴近,更具有针对性和现实性。复旦大学哲学系教授俞吾金提出,“读者出题,专家解答”,首先应该注重问题的代表性和现实性,其次应约请合适的专家进行解答。他建议,对有些热点问题,不一定马上有定论,可以酌情开展进一步探讨,形成提问者与学者、学者与学者之间的互动和反馈。

  不少读者还希望这一理论宣传的创新之举能长期坚持下去,成为普及理论知识、解答群众疑惑的重要载体。

  本报将认真听取和吸收广大读者意见,力求改变灌输式的宣传方法,更多体现启发性、开导性和互动性,使“读者出题,专家解答”成为党报的理论宣传品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