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断推进警备区部队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00 海峡网-厦门日报

  厦门警备区党委四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本报讯 (通讯员 胡晔)8月1日到2日,厦门警备区党委四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南京军区党委和省军区党委全委会精神,回顾总结警备区党委2006年上半年主要工作,研究部署警备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会议号召全区官兵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军事斗争准备目标任务,振奋精神,扎实工作,
锐意进取,求实创新,不断推进警备区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建设又快又好地发展,努力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历史性的贡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何立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厦门全面贯彻落实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决策部署,推进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所取得的可喜成绩,以及厦门与台湾之间加强交流合作的进展情况。他指出,厦门市近年来经济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驻厦部队尤其是警备区部队的大力支持。何立峰强调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进一步抓好警备区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建设。要继续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要按照先进性要求加强警备区党委班子建设,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警备区部队和民兵预备役部队要肩负起建设厦门、保卫厦门的重大历史使命,为厦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警备区党委书记、政委凌希代表警备区党委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强调,要认清部队建设面临的严峻挑战,切实加强思想政治领导,积极打好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仗进攻仗,不断提高各级干部的说理解惑能力,进一步丰富教育的形式;要持续掀起大抓军事训练热潮,紧而又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加强对军事训练工作的领导,大力抓好战斗精神准备,积极做好国防动员工作;要紧紧抓住关键做工作,努力夯实基层建设的根基,下大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提高“一线带兵人”的能力素质,认真解决基层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加大对重难点问题解决力度,确保从严治军落到实处,要统一思想,充分认清从严治军的重要性,敢于碰硬,主动揭露矛盾查找问题,从严执纪,打好纠治重难点问题的歼灭战攻坚战;要按照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和指导的质量效益,搞好创新理论武装,抓好班子团结协调,树好领导机关良好形象,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精致。

  警备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本平就下半年如何大抓狠抓军事训练谈了几点意见。一是进一步认清大抓狠抓军事训练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官兵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意图上来;二是以应急和打赢为标准,进一步加大军事训练的力度;三是进一步狠抓部队的纪律建设,确保从严治军落到实处;四是进一步提高组织能力和领导水平,切实改进领导作风和工作作风。

  警备区党委常委陈燕飞、翁祖强、邢金利、林勇鹏、蔡良富、刘传军和警备区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