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通报建设企业信用评价情况 7家红牌企业被重点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00 黑龙江日报

  魏昶 记者 樊金钢

  本报2日讯2日上午,哈尔滨市建委在友谊宫剧场召开该市建设企业信用评价情况通报会,向驻哈部分开发、建筑企业负责人通报了该市建设企业二季度信用评价情况。

  4月1日,哈尔滨市政府出台实施了《哈尔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信用评价暂行办
法》和《哈尔滨市建筑业企业综合信用评价暂行办法》,市建委会同市规划、国土、房产住宅、工商、地税、信访等15个相关部门对在哈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建筑企业的综合信用进行了认真评价。目前,开发企业首轮评价结果是:黑龙江远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7家被评为绿牌企业;哈尔滨毅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364家被评为蓝牌企业;黑龙江省华侨房地产综合开发公司等124家被评为黄牌企业;黑龙江志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天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被评为红牌企业。

  据悉,建设管理部门将根据首轮评价结果对在哈开发企业实行分类管理。对7家绿牌企业,在日常管理中免予常规检查、可获资质年检免审,符合晋级条件的,经企业申请,可优先晋升资质等级;对参加土地出让招、拍、挂的资格予以免审;在建设项目审批、商品房预售等方面按照国家规定的最宽限度内给予优惠扶持。对364家蓝牌企业,企业进行正常开发经营活动,对其不作重点监管。对124家黄牌企业,予以警告,责令限期整改,整改期内重点监管,不得申报资质升级和参加政府组织的各项评优活动;在土地出让招、拍、挂中严格审核资格,对整改不彻底,不能提供已完成整改证明的,不允许参加土地出让招、拍、挂。对7家红牌企业,列入重点监管范围,整改期间不予审批房地产开发项目,不允许参加土地出让招、拍、挂;三年内不得晋升更高等级的开发资质,情节严重的,依法降低资质等级,直至吊销资质证书。

  建设企业信用评价是通过对企业信用信息实时采集、网络传送和部门联合评价的方式按月综合打分的。二季度,共对1121家建筑施工企业进行了评价。三家信用较差的企业,其年度综合信用评价指标总分一次性降为零分,列入红牌警告监管范围,责令限期整改。整改期内实施重点监管,不得申报资质升级,不得参加政府和行业各项评优活动。在规定期限内整改不合格的,在适度范围内限制其从事施工活动,不得参加新项目招投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