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只有相互理解矛盾才能化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00 海峡网-厦门日报

  记者手记

  爱岗才能敬业,才能把工作做好。但在长达几个星期的调查中,91%的公交驾驶员们却在挠头:“不知道该拿什么去爱你,我的方向盘。”

  工作压力大、强度高、舆论指责多,让他们纷纷想早日逃脱这个本应为其奉献一生
的岗位。有人曾经笑谈公交车一天不开便是一个城市的灾难,但这只是笑谈,所有公交驾驶员并不会以此作为达到某种目的的砝码,毕竟这是一种职业操守的最低限度。

  通过这个调查报告,我们期待着驾驶员和乘客换位思考,互相理解,互相忍让。这将会把乘客和驾驶员的心理逐渐引导到一种平衡和谐的状态,让驾驶员体会到一个急刹车会让多少乘客心怀不满,也让乘客体会到一整日辛苦劳作会让驾驶员多么焦躁不安。

  同时,相关政府部门对公交行业发展的扶持力度也应加强,应着力改善公交驾驶员的工作环境与报酬,合理评价其职业的社会贡献度,让他们的辛勤汗水得到应有的回报。同时,舆论也应对公交驾驶员做出正确的评价,毕竟在理解的前提下提出合理化建议,要远远好于一味地批评指责与百般刁难。徐景明(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