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旅游局组织召开奥运签约饭店安全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05 首都之窗

  

市旅游局组织召开奥运签约饭店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市旅游局组织召开奥运签约饭店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为规范北京奥运签约饭店的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为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奠定坚实的基础,北京市旅游局、市公安局、市安全生产监督局、市消防局于7月31日至8月2日在通州区月亮河度假村召开了北京奥运签约饭店安全工作会议。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市安全生产监督局副局长丁镇宽、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副总队长贺安钢等领导到会并讲话。112家签约饭店主管安全工作的店级领导、保卫部经理和安全生产责任人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旅游局、市公安局、市安全生产监督局、市消防局的主管领导对5月份联合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针对下步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旅游局熊玉梅副局长首先通报了市政府领导到市旅游局调研时指出的对奥运签约饭店的安全工作要一丝不苟,严格把关的指示精神;并强调这次会议是对奥运签约饭店安全工作进一步规范、提高和促进的一次会议。在前一阶段对112家签约饭店进行全面检查后,发现了一些问题,这是好事,是整改的前提和动力,也是今后工作的标准,各饭店要做好自查自纠和逐项整改工作,一定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绝不能忽视安全工作,只重视接待工作。

  市公安局介绍了当前奥运安保工作所面临的形势,要求各饭店成立专门机构,落实领导责任,建立协调高效的住地安保运行机制;逐步推进奥运安保各项基础工作,落实奥组委和公安机关的工作要求。彻底解决部分饭店部门之间沟通协调不到位、上网登记落实不够、服务员安全防范意识弱等问题,并加强人员政审、培训工作。

  市安全生产监督局在通报了目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后,指出各饭店在落实《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时存在的问题,如制度不完善、投入不足、安全隐患治理不及时等,并对如何做好饭店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即将实施的《北京市星级饭店安全生产管理规定》,设立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培训、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加大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的力度以及进行安全生产规范和管理六大方面进行了阐述。

  大会还邀请北京奥组委运动员服务部的同志介绍了悉尼、雅典奥运会的安全工作情况和北京奥运接待工作的准备情况,为奥运签约饭店安保工作人员开拓了视野,为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提供了更全面的背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