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立邦漆广告涉嫌音乐侵权 中国唱片上海公司提出30万的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轶珺 实习生 贾非商)“一片被立邦漆染红的枫叶,飘过了城市的每个角落。”这个常常出现在荧屏上的立邦漆的广告,遭遇了一场官司。因为使用了歌曲《孔雀飞来》作为背景音乐,被中国唱片上海公司起诉索赔30万。昨天,该案在浦东法院公开审理。

  中国唱片上海公司称,《孔雀飞来》曾获国家首届音像录制品奖,中国唱片上海公
司享有该录音作品的著作权。自2005年初起,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在“立邦全效合一漆”的市场推广中,制作了一部广告片,其中使用了《孔雀飞来》作为背景音乐,在全国多家电视台播放。在获悉此事后,该公司曾多次要求对方停止侵权,但遭到拒绝,于是一纸诉状递到法院。

  在庭审中,唱片公司认为,立邦涂料出于商业目的,将原告享有著作权的录音作品在多家电视台进行广告宣传,严重侵犯了自己的合法权益。

  而被告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则认为,自己委托一家注册在南非的TenacityFilms(PTY)公司制作了这部广告,并花费31万5千美金,眼下这笔账双方已结清。据此,立邦涂料认为,广告的著作权是该南非广告公司所有,立邦只是使用者。如果一旦判定广告中的背景音乐实属侵害了录音制品的著作权,也应该由立邦和该公司共同侵权。

  因此,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要求追加制作这一广告的公司为被告。法院将择日再次开庭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