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落实民工度夏八项措施 不满意就拨打市长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14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李俊实习生王丽莎)“你们有什么不满意,就拨打市长热线投诉。”昨日,副市长尹维真前往4个建筑工地抽查民工生活环境。每到一处,他都向民工们宣传市委、市政府确保建筑工地民工安全度夏的8项措施,叮嘱他们保护自己的权益。

  据了解,我市日常工地约有3000多个,建筑工人20余万人。鉴于武汉夏季天气特别炎热,今年市委、市政府专门出台文件,要求全市各建筑工地必须免费向工人供应清凉饮料
;保证工人宿舍配有电风扇;工地设置休息凉棚,保证工人工间休息;每日11时至15时,工地不得以加班为由安排工人室外作业;保证生活区设置淋浴室和水冲式厕所,淋浴室和厕所男女分设;确保食堂卫生安全;每位工人平均要在宿舍区拥有2平方米的活动空间;工人子女前来探视,确保有专人看护。

  8项措施有没有落实到位?昨日抽查的4个建筑工地显示:3个较为满意,1个需要整改。

  硚口区“丽水康城”建筑工地情况令人满意。10天前,开发商硚房集团给工人宿舍共安装58台空调,确保600多位建筑工人安全度夏。

  汉蔡高速公路工地的情况却令人忧心。宿舍区污水四溢,50多个工人,仅有一个水龙头可以洗澡。来自荆州的民工老郭反映:早上6时就起来工作,工地却不提供早餐。针对这些问题,尹维真当即要求施工方3天内整改到位。

  抽查结束后,尹维真表示:全市所有建筑工地,一定要确保8项措施落实。今后全市各项工程招标,都要将这8项措施列为招标时的必备条件。

  有关方面提醒,建筑民工如发现施工方没有按照8项措施实施,可拨打市长热线:12345;市建管办:85768266(白天);市建委值班室:85730552(夜晚);市交委:68820110进行投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