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16 河北日报

  更加注重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扎实推进"和谐河北"建设

  本报讯(记者霍晓丽)“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使我们备感温暖,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更让我们备受鼓舞!今后要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更加注重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更加注重社会公平,更加注重发展社会事业,大力促进社会进步与社会和谐,扎扎实实推进‘和谐河北’建设。”连日来,我省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唐山考察工作
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形成了广泛的共识。

  “作为残疾人事业工作者,看到胡锦涛总书记百忙之中看望慰问截瘫伤员,对残疾群众深表关心,这让我们更觉得重任在肩,使命光荣。”省残联理事长李民说,这几天,全省各级残联组织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我们一定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我省的残疾人工作。李民介绍说,去年5月,我省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城乡社会救助体系的意见》,采取了一系列关爱残疾人的举措,收到良好效果。今后我们将着重从残疾人最低生活保障以及医疗救助、教育救助、就业援助、住房救助等5个方面,逐步完善新型城乡残疾人社会救助体系,保障残疾人的基本权益,缩小他们同社会平均水平的差距,让全省320万残疾人过上和谐美好的生活。

  "总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妇女儿童工作,促进孩子们健康、活泼地成长,提出了新的要求。"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唐山考察时的讲话后,省妇联主席曹素英备感振奋。她说,近几年来,省委、省政府对发展儿童事业非常重视,把《河北省儿童发展规划》作为我省"

十一五"时期的一个专项规划加以实施。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实施了"春蕾计划"和"安康计划",每年都募集助学资金一千多万元,救助一万多名面临失学辍学的女童重返校园;成立了贫困儿童危难救急基金,开展了"先心病爱心工程",对贫困患病儿童实施救助。"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开展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更加关注贫困儿童的生存和发展,使每个孩子都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她说。

  这两天,在唐山市机场路办事处祥富里社区,许多居民忙着排练评剧,为即将开幕的第三届社区评剧节做准备。"创建和谐社区要依托有效的载体。"祥富里社区负责人李来英说,胡锦涛总书记对社区群众的亲切关怀,是我们做好社区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再就业保障站,与社区内的服务单位建立方便快捷的联系,帮助更多的失业、下岗人员找到工作。我们还要积极推进社区文化建设,组织成立更多的社区文体活动队,每个周末让大家聚在一起,快乐地表演,既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促进邻里关系和谐。

  "做好关心贫困群众的工作,是构建'和谐河北'必不可缺的一环。"张家口市民政局局长梁登峰说,胡锦涛总书记非常关心、关注张家口的经济发展和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曾经专程到这里考察慰问。两年多来,市里进一步加大了城乡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力度,特别是在救助资金的安排上逐年加大财政投入,今年市县两级共列财政预算4378万元用于城乡困难群众的生活、医疗救助。"总书记考察唐山是对我们工作的又一次巨大鼓舞和鞭策,我们将坚持以人为本,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加快建立城乡困难群众长效救助机制,在全市范围内逐步形成完善的社会救助体系,实现社会的和谐发展。"梁登峰满怀信心地表示。

  "构建

和谐社会,要大力实施社会安全工程,构建现代化治安防控体系,增强群众的安全感。"青县县委书记赵超英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维护农村治安稳定方面进行积极有效的探索,如建立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三张防控网,在农村设立驻警点,乡、村两级建巡防队,乡(镇)设立治安联勤"110"等,真正把农村的发案率降下来,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