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顾秀莲在保定考察 指出下大力培育新型女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16 河北日报

  本报保定8月2日电(记者徐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今天在保定考察时指出,要大力培育新型女农民,让妇女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群生陪同调研。

  今天上午,顾秀莲出席了保定市第四届“女状元大专班”的开学典礼暨全国妇女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并作了题为《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专题报
告。在报告中,顾秀莲就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提出、十年来我国贯彻这一基本国策的基本状况、以及如何站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推动妇女事业的发展等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了解,2000年保定市妇联把农村中有一定文化基础、经营项目和求知欲强的妇女选拔出来,依托河北农大开办了“女状元大专班”,让她们学习经营管理、园艺花卉等专业。目前,保定市培养出的164名女状元中6成以上的毕业学员成为农村致富的带头人。

  顾秀莲强调,妇女是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力量,必须帮助妇女树立新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提高综合素质,使她们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女性;把妇女人力优势转化为创业上的智力优势、经济上的效益优势和新农村建设的发展优势。她指出,河北农业大学是具有百年历史的综合大学,要充分发挥农、林、牧等学科优势,努力把全国妇女培训基地建好,为我国培养更多的优秀妇女人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