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诚信时尚 女强人四字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18 新文化报

  今日人物:延吉市德铭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 宋雅琴

  创业感言:“诚信”和“时尚”是经营餐饮的秘诀

  经济学家点评:延边大学东北亚研究院副院长 张杰

  宋雅琴朴实的创业里程中实际上正符合了现代市场营销理念,她所说的诚信经营正是市场营销学中推崇的企业运作的宗旨之一,而菜品的时尚化正是市场营销所倡导的“创新”观点。

  本报延吉讯(记者 杨威) 20年间,从最初40平方米的小吃部到现在高9层、建筑面积几千平方米的德铭大厦,还有在北京的一座十几层楼的宾馆,宋雅琴的财富都来自于一点一滴的积累。

  不到40岁的她并不是像有的富翁那样靠运气掘到了第一捅金,而是靠着自己的双手一点一点地在3尺灶台前挥汗如雨。和她同期开饭店的许多人都已经转行,而“德铭”在延吉市屹立近20年不倒,成为延边餐饮业的龙头老大。

  宋雅琴说,要不断有新的东西吸引顾客。在她的饭店里,一直有个流动灶台,用来聘请全国各地的名师不定期地来饭店工作,带来新的菜式。宋雅琴认为,现在顾客嘴很“刁”,总吃同样的菜会吃腻的,必须有新花样才能留住顾客。而她率先推出的湘菜、澳门豆捞等曾一度引领延吉餐饮热潮。

  1997年,她看中了延吉市东面的地理位置,投资建起了集餐饮、娱乐、住宿、休闲于一体的德铭大厦。随着延吉市东部开发热潮兴起,该处地产没几年就升值近一倍,宋雅琴一下子成为千万富翁。有了德铭大厦后,宋雅琴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管理者。她告诉记者,她的管理是走动式的管理,从来不在办公室里听汇报,而是每天都走遍餐厅、客房亲自查看,发现问题立即找来主管,当面提出意见。见到熟悉的客人,她都要亲自敬上一杯酒、送上一道菜表示感谢。

  尽管已经拥有千万家产,可经历过贫苦生活的宋雅琴始终没忘回报社会,资助贫困学生、贫困教师,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几年来她捐款十几万元,2004年被评为“全国创业之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回良玉副总理的接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