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民生报》:扁家贪婪刻薄令人匪夷所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18 金羊网-新快报

  台湾《民生报》昨日刊登社评说,陈水扁这一家人,真的把全民折腾够了。全台上下,从去年的高捷弊案开始,一连串爆发的弊案,让台湾人民惊心动魄地看到:台湾的领导人的亲信、家人、妻子和自己,言行作为是如何的荒谬不堪。贪腐的细节,更是匪夷所思到极点!

  社评说,陈水扁的“国务机要费”,明明是公开的预算,明明是扁才可以动用,明
明报销单据都要求必须齐全。现在在李慧芬检举下,让民众看见“府”邸用她的大量发票报假账,过半的开销连发票或是签收都没有,甚至还有假发票传出来。怎么一个领导人,可以贪到这个地步?连这种钱都要?

  社评指出,直到大家发现,陈幸妤和赵建铭的佣人阿卿嫂,居然是以台“总统府”工友的职缺支薪,大家才知道,这一家人什么钱都要“A”(贪污)。因为这样一来,阿卿嫂每个月25000元的薪水,加上年终奖金,都是由全民买单。

  这让大家看到这一家人,贪婪且刻薄到怎样的地步。爸爸、女儿、女婿加起来的合法收入,一个月八十万以上,却对一个在家里帮佣了十几年的女佣,给出严重低于行情的薪水,而甚至连这种薪水,还不甘愿自己掏钱付,还要“A”公家的钱。

  现在有人在怀疑:会不会连赵家的律师费,连赵建铭雇“黑衣人”的钱,连陈致中在纽约住的房子、食宿费用……统统都是全民付的钱?

  大家看见了司法部门如何为了保护一个赵建铭,出动一百多个警察,并为此而殴打媒体人员。看见这样的场面,要大家相信司法公平独立,不会为了保护陈水扁一家人而折腰?真是,不要说笑了。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