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灾区获开发银行3.5亿元应急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19 云南日报

  新华社长沙8月2日电(记者丁文杰)2日,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遭受严重洪灾的郴州、衡阳两市签订了一份应急贷款协议,国家开发银行提供3.5亿元低息应急贷款,支持灾区政府解决受灾群众和企业的生产生活困难。

  这笔资金是7月中旬湖南南部遭受罕见洪涝地质灾害以来到位的最大一笔抗洪救灾资金,也是目前国家开发银行发放的最大一笔救灾应急贷款。

  自7月15日以来,湖南在十几天的时间内连续遭受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和第5号强热带风暴“格美”的影响,湘南一些地方遭遇罕见的暴雨袭击,造成特大洪涝灾害,导致重大人员伤亡,公路、供排水管道、水利、学校等城乡基础设施严重毁损、农作物和经济作物减收绝收。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刘克崮说,这笔资金2日全部到账,3日灾区政府就可领到贷款。贷款重点用于保证灾区人民的吃、住、饮水、医疗等基本生活需要,抓紧安置灾民住房,恢复水利、交通、教育、卫生、广电等基础设施,重建城镇,帮助部分企业恢复生产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