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今年烤烟种植面积536.7万亩占中国近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26 云网

  今年云南省烤烟种植面积达536.7万亩,比国家局下达的种植面积少1.3万亩。

  在云南省烟叶收购暨基础建设工作现场会上,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局长李万兴说,今年前期,云南省遇到20年来最严重的冬春高温干旱天气,但还是较好完成了烟叶生产计划。

  据悉,截至5月20日,云南省烤烟移栽工作全面结束,共移栽大田536.7万亩,其中轮作面积达468.35万亩,占实际移栽面积的87.27%,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27个百分点。

  据介绍,今年云南全省烤烟漂浮育苗移栽大田485.96万亩,占总移栽面积的90.55%,占全国的44.23%,为高茎壮苗的培育打下了基础。此外,今年全省共育苗129.13万平方米,商品化、半商品化育苗率达到92.54%,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2.54个百分点。(张菡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