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城农产品跨过日本“绿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2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贾俊秋;通讯员刘晓江)昨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商务局获悉,针对日本新近发布的《食品中残留农用化学品肯定列表制度》,秦市多家农产品出口企业或赴原料产地实际考察,或实行处方用药,使得出口产品顺利跨过“绿门槛”。

  据了解,《食品中残留农用化学品肯定列表制度》是日本为加强食品和可食用农产品中农用化学品残留管理而制定的一项制度。

  秦市对日本出口的农产品主要为豆油、豆粕、淀粉、板栗、肉鸡、水产品,经仔细对接研究,《食品中残留农用化学品肯定列表制度》基本涵盖了秦市对日出口的农产品。因此,该制度施行后,对秦市农产品出口日本带来了较大影响:遭遇更多的技术性标准障碍,检测标准更加严格,检测项目成倍增加,出口成本大幅提升,通关速度减慢。

  秦市

商务部门协调有关部门,形成海关、商检等职能部门和企业联合应对机制。同时各企业也采取多种举措积极应对:金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会同检验检疫人员一起组成联合调查组,赴黑龙江省的大豆主要收购区域,进行实地考察,对原料大豆进行风险评估;秦皇岛正大有限公司实行处方用药,并投资80万元从美国进口高效液相色谱仪一套,大大提高了检测项目精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