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燕鸥雨后“落难”军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8月2日热线消息一只冒雨“回家”的燕鸥,因体力不支累倒在济南某部营区内,经过官兵的精心治疗,燕鸥终于又回归大自然。

  8月1日下午3时许,在济南某部营区执勤的战士刘新阳听到绿化带内传出“唧唧”的叫声。刘新阳走过去一看,一只鸽子般大的小鸟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呻吟”着,他立即向值班干部报告了此事。

  值班干部得知情况后赶过来,看到小鸟身上长着黑白相间的羽毛,嘴巴又长又尖,两只小脚像鸭子的脚掌,官兵们谁都叫不上这只怪鸟的名字。值班干部指挥官兵行动起来,有的找来纸箱子,有的拿来面包。

  排长张毅萌跑到图书馆,根据小鸟的特征查起资料。半个小时后,张毅萌还是没有找到符合小鸟特征的资料。张毅萌灵机一动,拨通了在江苏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工作的大学同学的电话。经过张毅萌排长的详细解释,其同学告知这只小鸟叫燕鸥,主要生活在江河、湖泊等水域,以群体为生,以鱼类为食,在济南很少见,属于地级保护动物。经过官兵全面“体检”,发现这只小燕鸥没有受伤。大家推测,小燕鸥很可能是随着鸥群躲雨途中飞累了掉队,落到了部队的营区。

  经过官兵的悉心呵护,2日早上,小燕鸥恢复了体力和精神,随后官兵带着小鸟来到腊山脚下放飞。


记 者 刘洪智  通讯员 郭招卫 徐增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