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元二胡卖370元价格没谱乱弹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8月2日讯370元钱买回来一把劣质二胡,拉出来的声音像是在“杀猪”。找来专业人士一咨询,才知道这把二胡顶多值50元钱。想退货又被商家蛮横拒绝,这让孙女士很是懊恼。

  省城的孙女士近日迷上了民族乐器,虽然还只处于初学阶段,儿子还是为她买来了一把缅红木二胡作为礼物。可没想到这把二胡的质量实在太差,做工粗糙不说,弓子上也有
点小毛病。更重要的是,用这把二胡拉出来的声音怎么听怎么让人难受,“像杀猪一样”,孙女士苦笑着说。拿回去更换,结果换回来的新二胡音质也是同样刺耳难听。一位懂二胡的朋友告诉孙女士,好一点的二胡筒上的皮膜多为蟒皮所制,而她买的这把二胡用的则是蛇皮,所以才会严重影响二胡的音质。而且按照这把二胡如此粗糙低劣的做工,估计也就值五六十元钱。

  因为大感上当,孙女士再次来到琴行要求退货,却被工作人员以“货物卖出概不退换”为由坚决拒绝了。据该店的工作人员称,他们的乐器质量绝对没有问题,价格也合情合理,而孙女士的二胡之所以接二连三出现状况,关键还是她拉二胡的水平不高。

  记者走访了省城几个琴行后发现,同样的乐器在不同的琴行购买时差价很大。专业人士建议消费者,购买乐器应尽量选择大一点的琴行,最好能找个懂行的人陪同前往。如确遇质量问题,可向消协投诉。


记 者 仲爱梅  实习生 刘以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