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高温天气影响 成都青叶菜涨价5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3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8月3日消息 (记者 邵立肃 郑轶)受连续高温天气的影响,成都各大农贸市场的蔬菜价格也随之“升温”,特别是青菜类价格平均上涨了5成左右。

  记者从成都交大、抚琴等农贸市场了解到,以前8、9毛一斤的青菜叶现在最高卖到1.8元一斤。小白菜、豆腐菜、瓢儿白等价格近期都有所上涨,每斤上涨0.5元至1元。其他的黄瓜、茄子、西红柿等菜价则比较平稳,此外肉价、蛋价也无较大波动。

  成都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蔬菜价格的变化受季节、供需、交通运输以及天气等多方因素影响。今年以来成都市的菜价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青叶子类菜价近期有较大幅度上涨,持续高温天气是其涨价的主要原因之一。据预测,若接下来的气温仍然趋高,蔬菜价格还会有所上涨,但是涨幅不会太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