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嫌疑人”法庭当原告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39 青年时报

   《春城晚报》昨23时40分讯 在作为一方“老大”直接参与了一场群殴之后,出于种种原因,他始终没有归案。在斗殴另一方几名主要成员接受审判时,他却突然在法庭上冒了出来,向自己的“仇家”索赔5万元。此人的出现,令包括法官、检察官及律师在内的所有诉讼参与人感到意外非常。

  昨日,当案件开始审理不久,公安干警便冲进昆明市五华区人民法院,将以“受害
人”自居的此人抓捕归案。

  开庭不久警方抓捕原告

  “现在开庭!”随着五华区法院法官威严的开庭声后,上午9点30分,一起去年9月20日发生在昆明学府路一发廊内,因按摩引发的械斗杀人案件开庭审理。

  按照正常审理程序,从公诉人开始,法庭首先审查庭审双方相关人员身份,在确认完被告身份后庭审刚过了10多分钟。主审法官面对卷宗内一份原告民事起诉书,审议完第一位原告代理人后,接着确认下一位原告时,蹊跷事发生了。法官当庭发问:“哪位是原告张关友?”“我。”法庭中一男子回答。“请你站起来!”当这名男子站起来时,戏剧性一幕发生了。法官再次确认:“你就是张关友?”这名男子才说了一声“是”,“砰”一声,法官当场敲响法锤宣布:“现在休庭!”旁听者一片哗然。

  更奇怪的事情发生在30分钟之后,一辆警车驶进五华法院,两位民警走进法院把自称张关友的原告带上警车呼啸而去。整个过程中,记者听到有民警对张关友说:“找了你这么久,你倒跑到这里当原告来了!”

  警方一直在寻找张关友

  原告张关友为什么会被带走呢?记者看到一份莲华刑侦中队开出的证明称,9月20日事发后,民警对几名被告申请逮捕。当时张关友因为重伤未采取强制措施。去年11月16日,民警对张关友进行询问后,他就销声匿迹了。警方的证明说,由于找不到张关友,无法确定其究竟有多少人以及什么人参加了斗殴。警方的证据还表明,张关友从去年11月16日做过笔录后就一直“失踪”。谁知昨日张关友突然现身法庭当了原告。庭审法官则当即查出其身份并通知警方。法官宣布休庭后,警方以嫌疑人身份将张关友收押。

  到底是受害人还是嫌疑人?

  作为此案死者张某某民事赔偿案件的代理律师杨会明告诉记者:“今天的庭审的确出乎意料,我也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情。”他告诉记者,张关友案发后曾多次主动找到警方,他认为并不存在“找不到”张关友的说法,他认为,在此案中,张关友身负重伤,到法庭申请民事赔偿是可以支持的,警方不能把他作为嫌疑人带走。记者从一位法律人士处了解到,如果此案被告被公诉机关定为涉嫌故意伤害罪提起公诉,则当时身负重伤的张关友应该是受害人,不可能是犯罪嫌疑人,但现在公诉机关将被告定为涉嫌聚众斗殴罪,则张关友就可能作为嫌疑人接受警方审查。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