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大客运站位置合理吗 市民:客运北站一分为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1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本报前不久报道的《专家关注八大客运站计划,长途车站越搬越远违背规律》等新闻见报后,引起了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这两天,不少市民纷纷来访或者来电,表述自己对南京城市客运站建设的看法。

  客运东站应迁入栖霞区

  南京离退休干部、热心市民万先生专程来到本报两次,表示自己总体上认同这八大站的规划建设,但对于一些车站的现有规划位置提出了不同看法。

  万先生认为,中央门站的搬迁对南京市第三商圈的开发和建设应该会有好处,因为中央门站的搬走增加了土地面积,有利于政府在那里建高档的商业用房。还有更重要的就是缓解中央门地区的交通状况。另外,客运东站应该搬到栖霞区的新尧地区,因为老的客运东站离小红山站比较近,三站在一起是一个非常大的资源浪费。现在的栖霞区已经是经济开发区,更在进一步加强港区建设,如果客运站坐落于此,会方便投资者和打工人员的生活。

  客运北站不妨一分为二

  万先生还提出自己对客运北站的看法。他认为要想江北的人乘车方便,可以把客运北站一分为二,一个分到原大厂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北面,一个分到浦口区也就是老江浦县城附近。因为现在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位于宁六高速的边上,有很好的地理位置,那里也有很多大学校区,如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的浦口校区,学生客源很多。但每次放假大部分人都要到江南来坐车,或者看到很多学生拎着大包小包在路边等车,这不但很不方便,也容易出事故。另外浦口区的位置也很好,位于宁合高速边上,即将建设的过江隧道也经过那里。这样好的位置不建设一个大的客运站真是可惜。况且浦口经济也在快速发展,面临着和栖霞区同样的基础设施配套问题。

  紫金站需防止季节客流

  对于马群站并入紫金山站的及时调整,很多读者认为本来马群站的规划就是一个败笔,而且前期投入那么多建成的马群站经营状况至今还是不容乐观,造成了资金、人力等各方面的浪费。不过对于现在的紫金客运站规划,读者认为从地点上来说比马群站科学,但也需防范客流变数。

  市民许先生来电告诉记者,紫金站比马群站具有先天优势,因为仙林片区已经是基本成熟的新城区,还有规模很大的大学城以及一些高档别墅区、居民小区,这就为客流基数提供了保证。以前每年寒暑假或者黄金周长假学生回家都要赶到城里坐车,紫金站可以解决这部分客流需求,让学生免受颠簸之苦。不过正因为学生客流比较集中,具有季节性,而很多在当地购房的居民都有私家车出行,所以紫金站需要充分考虑到客流分布的不平均,并及早制定对策,以防出现平时门可罗雀、节时客流潮涌的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