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协领导到延庆县视察新农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25 首都之窗

  8月1日、8月2日,市政协主席阳安江等市政协领导来到延庆县,就新农村建设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市政协领导听取了延庆县关于新农村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察看了延庆县东桑园村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岳家营村农业和岔道村旅游业发展情况。延庆县把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作为新农村建设的第一任务,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培育主导产业,发展合作
组织,鼓励农民自主创业,引导农民向非农产业转移,不断拓宽农民致富途径,同时注重加强农民培训,全面提高农民素质。延庆县还大力推广使用太阳能设备设施,广泛用于照明、灶具、农业生物防治等;继续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畜禽粪便资源利用等控制污染的环保项目;坚持走生态农业的路子,重点发展有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2006年上半年新增蔬菜面积5200亩,新栽植葡萄3000亩;大力发展旅游休闲产业,以八达岭大景区建设为龙头,带动龙庆峡、康西草原功能提升,建设了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

  市政协领导充分肯定了延庆县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注意保护生态环境,文化休闲和生态环境结合的发展思路,提出加大教育投入,提高农民素质是全县发展的根本所在。市政协领导还就延庆县新农村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阳安江讲话说,延庆县发展的最大优势是生态资源丰富,要让经济建设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研究发展方向,发展宁可慢一点,也要保护好这片净土。要充分利用丰富的太阳能和风能,精心设计利用方案,使人和自然和谐相处。他希望县委、县政府充分领会中央五号文件精神和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密联系延庆县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为构建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共同努力。

  市政协副主席黄以云、黄承祥、韩汝琦、王长连、张和平、陈难先、陈建生,秘书长李建华参加了视察活动。(陆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