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军专项治理商业贿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2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李宣良)解放军监察部门在今明两年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全军各部队将按照总政治部、军委纪委的统一部署,重点治理工程建设、物资装备、医疗卫生、军交运输、财务、军需、通信、有偿服务以及社会化保障等领域在招投标、采购等军地经济交往中的商业贿赂行为。

  解放军监察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随着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加速发展和军事
斗争准备的不断深入,装备、物资、工程、服务采购改革进一步深化,装备采购市场化、后勤保障和其他保障社会化程度不断提高,地方企业参与部队采购、招标等领域的活动增多,竞争日趋激烈。部队在商品交易活动中,面临着商业贿赂的诱惑和腐蚀,经济违法违纪案件问题呈上升趋势。如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防范和治理,必将严重影响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全局。

  军队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将采取自查自纠和督促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2006年6月开始,各单位组织与地方有商业往来的机构和部门,用半年时间,对不正当交易行为进行自查自纠。年底之前,全军各大单位将开展自查自纠情况和整改措施报告总政治部、军委纪委。总政治部、军委纪委视情况将组织对部分单位进行抽查。

  这位负责人表示,治理商业贿赂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任务,已经纳入军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总体规划。

  相关新闻

  解放军四总部建立行政监察协调机制

  据新华社电(记者李宣良)作为军队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解放军四总部日前建立行政监察协调机制。总部行政监察协调机制由总政纪律检查部牵头,四总部机关16个相关部门参加,组成总部监察工作联系协调小组。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军队行政监察工作的重点将集中在以下四个方面:关注加强和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的工作,确保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确保政令军令畅通;关注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建设,紧贴军事斗争人才准备、工程建设、物资装备采购、经费管理使用和作战训练等,筹划开展行政监察工作;关注高中级干部和机关干部的教育管理,围绕忠实履职、秉公用权加强监督管理,防止和纠正以权谋私、贪污受贿、奢侈浪费等行为;关注部队风气建设,把纠正送钱送物、跑官要官、报喜藏忧、弄虚作假、铺张浪费、插手基层敏感事务等官兵反响强烈、危害部队建设的突出问题,作为行政监察工作经常性的任务,整肃军风,切实维护广大官兵的合法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