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称台当局同意陈云林赴台机会比去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国民党拟邀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赴台参加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评估,比较利弊得失后,民进党当局同意陈云林赴台的机会可能要比去年大。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张荣恭指出,台当局可以审慎思考,这次论坛是陈水扁主张“两岸和谈”的好机会,国民党并不在意批准陈云林赴台会转移弊案焦点,只考虑是否对台湾
有利;若民进党当局批准,这就是朝野互利,与大陆成为三赢格局。

  至于李登辉与“深绿”选民的可能反弹,张荣恭认为,这要看陈水扁的“智慧与决断”。他说,陈云林来台对“深绿”选票影响不大,对台湾也没有任何伤害,陈水扁就算迁就“深绿”,“李登辉也不会轻易放过他”,但比起亚太与国际间都会肯定陈水扁,“深绿的反弹微不足道”。

  他并分析指出,去年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出访大陆,陈水扁一开始“祝福”,继之以“恼羞成怒”,主要是因为连战获民意高度支持,使民进党惯用的“红帽子”失去效果;国民党后来推动两岸关系,扁当局都采抵制态度。而今年扁家弊案缠身,陈水扁想脱身,可提出“两岸和谈”,但和谈不是一蹴可就、一步到位,若能先让陈云林来台,是往两岸和谈迈进“很好的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