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通过"跨党辅选规范" 视王郝宋为规范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41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国民党中常会2日无异议通过市长与市“议员”的“跨党辅选行为规范”,这项规范的针对性极强,党内人士形容这分别是“王金平条款”、“郝龙斌条款”与“宋楚瑜条款”,规范对象相当明确。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跨党辅选行为规范”中规定,国民党员不得替非国民党提名或核准的候选人辅选,而正副主席可视选情需要,为泛蓝政党提名或无党籍的直辖市候选人
站台造势。分析说,却排除了王金平等其它泛蓝大老为他党市长候选人辅选,针对意味明显,被视为提防王金平替宋楚瑜站台的“王金平条款”。

  国民党表示,若党员违反相关规定者,考纪会将考虑情节轻重,裁定处罚方式。

  对于这项规范,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则表示,他仍会出席周五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新书发表会。未来若宋楚瑜参选台北市长,他会尊重国民党中常会的决议。

  根据国民党高层掌握的讯息,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极可能在12日宣布参选台北市长,宋楚瑜2日中午已经宴请市政记者,动作积极。

  此外,国民党北高市长提名人如果获得其它政党支持推荐,经过市党部评估后,必要时得为其它政党的市议员候选人,在竞选总部成立时站台助讲。让郝龙斌与高雄市长提名人黄俊英,可以在亲民党、新党与无党籍市“议员”候选人的竞选总部成立时站台助讲,这项规定则被视为让郝龙斌解套、阻挡他替友党市“议员”候选人辅选人情压力的“郝龙斌条款”。

  规范中规定凡经过泛蓝协商机制产生的北高市长候选人,国民党员可以辅选;换言之,若不经泛蓝机制产生的市长候选人,国民党党员可以不必买帐,此一规定则被认定是希望宋楚瑜能回归协商机制的“宋楚瑜条款”。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