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成地质灾害祸因在人 国土部门责令强化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0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由于部分单位和个人防范意识不够,目前我市人为引发的地质灾害,已占地质灾害总数的90%以上。这是昨天召开的全市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透露的消息。

  据介绍,我市区域地质环境条件较为复杂,汛期暴雨天气频繁,是全省重点地质灾害防治的地区之一。其主要灾种有山体崩塌、滑坡、地面塌陷和地面不均匀沉降等,特别是
山体崩塌、滑坡、地面塌陷等突发性地质灾害时有发生。2003年至今,我市共发生地质灾害肋多起,浦口区顶山街道点将台山、森林大道黄山岭滑坡,鼓楼区八字山、狮子山滑坡等地质灾害,还造成较大规模的经济损失。

  “随着治理力度的逐步加大,我市已有计划、分批次地开展地质灾害治理。”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张孝科说,2002年至今,全市共投资2710万元对部分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综合治理,全市市级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也由当年的62个减少到现在的42个。与此同时,我市还先后完成了全市露天采矿山地质环境调查和市区地质灾害调查.与区划工作,基本查明了调查区地质灾害现状、致灾背景、形成机制、分布规律,划分了地质灾害易发区和重点防治区,初步建立了地质灾害防治管理信息系统,编制完成了市区地质灾害防治规划,为科学防灾、长效管理提供依据。

  但尽管如此,由于部分单位和个人地质灾害防范意识薄弱,使得人为引起的地质灾害仍居高不下。以今年发生的312国道栖霞段大山口滑坡、江宁三龙水泥有限公司山体滑坡为例,均是不合理的工程活动造成的。有鉴于此,市国土部门责令42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所在地,进一步强化防范意识,力戒因“人祸”而引发“天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