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华阴5906万灾后搬迁款3年未发放给灾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2:00 黑龙江日报

  随着渭河流域又一年汛期来临,华阴市灾后重建工作中出现的怪现象引起当地群众质疑:为何国家下拨的5906万元应急迁建资金“沉睡”至今未发放?

  2003年8月,罕见的特大洪灾席卷渭河流域,华阴市有11个行政村被淹没,3474户、1.379万受灾农民无家可归。洪水退后,当地政府提出对11个重灾村进行整体搬迁并请求国家支持。随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急件”将5906万元移民迁建补助资金下拨到陕西
,并规定用于农民建房的补助资金“不得滞留、侵占或挪用”。

  今年2月,根据群众反映,发展改革委调研组赴华阴调查后发现,这笔“应急资金”竟然一直“躺”在各级政府账户上“睡大觉”。其中4718万元在陕西省财政专户,938万元在华阴市财政局,250万元下拨给了负责搬迁安置的华阴市移民局。

  与灾后受灾农民迁建工作迟迟没有进展形成反差的是,华阴市由地方财政投资近1600万元建设的市委、市人大新办公大楼却迅速竣工。

  至于受灾农民苦等、苦盼近3年的国家几千万元的迁建资金还要“沉睡”到何时,当地政府仍然没能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