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调一开就跳闸,怎么办 夏令热线排解"电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2: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昨晚,拨通本报“夏令热线”后,井岗镇的宋先生终于搞清楚:尽管家里已经更换了较大容量的电表,但空气开关并未更换,所以只要家里开启空调,仍然跳闸停电。

  像宋先生这样获得帮助的,还有近百位读者。昨晚7时30分至8时30分,合肥供电公司电费管理中心主任许庆、客户服务中心副主任章晓群赶到本报,接听“夏令热线”,就读者提出的缴纳电费、过载跳闸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银行不应拒收现金电费

  五里井的张女士遇到的难题,很有代表性。“到银行缴电费,跑了好几个营业网点,都不愿意收现金。”张女士很为难,“缴电费难”到底该怎么解决?和张女士一样,昨晚,“夏令热线”共接到反映“银行拒收现金电费”问题的电话11个。

  许庆答复:合肥供电公司与银行有代收协议在先,银行网点不应该拒收现金电费。遇到这种情况,首先可以向银行的领导举报;其次可以直接到合肥供电公司的三个营业厅缴费,营业厅周六、周日正常上班;最后,供电公司日前与邮政储蓄网点签订了代收协议,用户可到附近的邮政储蓄网点缴费。当然,最好的办法,还是办理缴费信用卡,既方便自己,又方便银行。

  目前,省电力公司已经就“银行拒收现金电费”问题与各家银行交涉,相信问题很快就会得到解决。

  新加坡花园城的方先生也遇到了电费难题:小区原先在井岗电管站缴费,去年转到合肥供电公司缴费,可收费人员误认为原先的基数没有缴费,要求补缴,造成重复收费。

  “合肥供电公司电费管理部门将及时和井岗电管所联系,核实情况后,退还属于重复收费部分的电费。”许庆答复。

  安装分时电表是否省钱

  凤阳三村的杜先生,每月要缴纳电费近200元,因此他比较关心分时电价问题。

  章晓群答复:安装分时电表,对于较多使用“谷电”的居民比较有利,经过计算,如果居民使用的“谷电”量超过总电量的11%,那么居民就节省电费。所谓“谷电”,就是从晚上10时到次日8时之间的电,每度只要0.3153元,比正常的电价便宜0.25元;居民“谷电”对应的就是“平电”,即早上8时至晚上10时之间的电,每度0.5953元,比正常的电价高0.03元。对于白天上班、晚上在家的居民来说,分时电费非常实惠。

  站塘小区居民用电困难

  站塘小区的多位居民,昨晚拨通“夏令热线”,反映用电难题。“电压低,不断跳闸停电,这夏天过得不容易。”谢先生说。

  章晓群答复:站塘小区出现的用电问题,属于“历史欠账”,当初的开发商在供电配套方面考虑不够周全。目前,合肥供电公司正在与村委会沟通、研究,初步打算在站塘小区新增加一台变压器,让居民“一户一表”,用上放心电。

  美菱大道359号粮油大厦恢复楼的王女士,也提出了“电压低、空开跳闸”的问题。“供电公司将派用电监察人员到现场查看,根据原因拿出具体的整改方案。”章晓群回答。

  肥西莲花新村15栋的陈先生则遇到了“电压高,影响家电使用”的难题。章晓群答复:将情况转告肥西供电公司,要求派人上门解决。

  电力设施保护需要加强

  西园新村竹荫里48栋居民反映,电表箱没有雨篷,雨天容易引起跳闸停电;网友CREATONE反映,隆岗新村6号东楼电表箱长期没有锁;网友sjwf反映,临淮路上电杆斜拉线应加护套,因为多根电杆斜拉线未加护套而经常绊人,望供电部门加上护套。

  对这些问题,许庆、章晓群都认真地做了记录。“尽快派人解决。”两人答复。

  亳州路建材一厂附近俞先生:报装新表,但供电公司有关人员现场勘查后,认为下火线距离入户表超过25米,所以电表迟迟不安装。

  章晓群答复:尽快派人到现场再次勘查,在不影响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解决,如果确实不符合安全设计规范,将向俞先生解释清楚,并办理退款手续。

  (周军朱文)

  仍有供电难题的读者,可拨打95598咨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