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海关半年内“挡住”70余吨进口废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2: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记者(记者张秀凤、石峤 通讯员书媛)记者近日从天津海关获悉,今年1至7月份,天津海关在确保快速通关的同时,加大对固体废物进口的监管力度,共查获72.16吨国家禁止进口的废物,均已责令有关公司作退运处理。

  涉及环境保护的禁止进口废物是一种极为敏感的商品,国家目前规定的禁止进口商品中,约有120种属于固体废物。由于这些废物处理利润不菲,一些不法分子仍铤而走险,从
事走私活动试图牟取非法利益。但是,这些废物一旦进境,就会对环境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

  天津海关介绍,这些不法分子采取的手法多种多样。比较常见的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是瞒报实货状态,如近期某公司申报自台湾进口复合橡胶粒25.15吨 ,价值6539美元,经查验实货为已硫化的橡胶制品切碎颗粒,为禁止进口废物。

  二是瞒报品名夹带,通常在申报进口的废五金、废塑料、废电机及含铜废渣中夹带禁止进口货物,企图蒙混过关。

  三是瞒报货物成分或伪报某种成分含量,一般这类货物能否进口取决于其中是否含有某种特定成分,或这种特定成分的含量是否符合进口环保标准。

  据悉,海关查获的禁止进口废物主要来自美国、德国、韩国和日本等国家。天津海关表示,将进一步加大风险布控力度,发挥集装箱检查设备的查验职能,加强与检验检疫部门、环保部门的配合,坚决将有毒有害的禁止进口货物拒之国门之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