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严禁性别“地下”鉴定 偷看“那一点”吊销执业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2:2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卫生部发出通知,严禁利用超声和染色体检查等技术手段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的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简称“两非”),违者吊销当事医务人员的执业证书。

  虽然卫生部早已明令禁止对胎儿进行性别鉴定,但一些医院和诊所为谋私利仍在进行“地下”鉴定。B超结果出来后,医生一般都说得很隐讳。比如,医生会对修摩托车的父
亲说:“唉呀,又是个修摩托车的。”或者自言自语“我啥都没有看到,只看到多长了一点点儿”。

  卫生部昨日在通知中强调,“两非”问题是导致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的重要原因,必须严厉打击,依法惩处。对于“两非”案件,卫生部门要配合公安、计生等部门对违法犯罪行为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建立有奖举报制度,鼓励社会举报“两非”案件。

  在通知中,卫生部规定只有具备遗传性疾病诊断能力的二级甲等以上综合医院和妇幼保健院方可申请开展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