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接到熟人求救电话也要多留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4:00 大众网-鲁中晨报

  秋天的雨:你听过有人拿(偷)走你朋友的手机,给你发短信骗你钱财的事情吗?

  值班记者:还有这种骗子?

  秋天的雨:昨天(8月1日),我收到了一条短信,说他在去外地的路上,电话费不足让我给他买张电话卡把密码发给他,短信后面显示的是我同学的电话号码。我一看,原来
是我同学想要我“经济援助”呀。

  不过,我又读了一遍这条短信,细细地思量,却猛然发现,我这名“同学”说话的风格和以前大相径庭呀。他本来是个说话腼腆、做事过于客气的“老实人”,怎么现在直接让我给他买电话卡了呢?我疑心大起,于是随便问了他两句,没想到他答话时支支吾吾,对我提出的问题,他也不作答。这一下,我更感觉不对,便不再理他。

  值班记者:那你怎么确定他是一个骗子呢?

  秋天的雨:今天(8月2日)上午,我上校友录一看大吃一惊:原来,我的同学的手机已经丢了,他认识的人已经有好几个被骗了,而且有的人被骗过两次。

  值班记者:这个拿(偷)走你同学手机的人手段可够新的!

  秋天的雨:是呀,现在的骗子厉害呀!我想通过报社提醒市民,为了防止被骗,一定要好好研究自己朋友的习惯和风格,收到朋友需要你经济援助的信息时,一定要打电话确认。还有,为了对朋友和家人负责,在编写电话本时不要输入关系称呼,要一律用姓名,这样可让这些骗子少有可乘之机。同时,一旦丢了手机,要及时广而告之,不要让更多的人上当受骗!(a12)

  (记者 张永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