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入围首批奥运推荐果品北方水果样品204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今天消息据今天《京华时报》报道:昨天,樱桃、杏、李子、苹果等9类北方水果的204个样品摆进北京会议中心,以首批奥运推荐果品身份参与评优。

  奥运推荐果品评选活动本月中、下旬还要举行南方果品评选会、南北方应季果品评选会。像昨天的果品一样,它们都将经过初选,以确定是否“够格”成为奥运推荐果品,之后再进行评优。

  主办方称,此次评选的果品以北方地区应时成熟的果品为主,有桃、葡萄、李子、杏、樱桃、苹果、树莓、欧李等9类,共204个样品。作为奥运推荐果品,204个样品都通过了农药残留、重金属含量等卫生安全指标的检测。

  记者了解到,最初角逐奥运推荐果品的样品数为215个,其中11个样品在过“安检”时因农药残留、重金属残留超标被提前淘汰。

  最后,评委们一致认为选优的204个样品的含糖量普遍比往年低,味道有点淡。这与今年的雨水多有关,但还不至于影响到水果原本的风味。经过评选,有19个样品被评为一等奖。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