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华元深入韶关重灾区坪石慰问,盛赞抗洪监狱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重建家园

  本报讯昨日,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华元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丘海、曹南才、郑红、朱穗生、陈伟雄、周军等,顶烈日、冒酷暑,长途跋涉,深入韶关重灾区乐昌县坪石镇慰问,鼓励纪检干部、公安政法战线民警和武警消防部队官兵,与灾区干群一道,在救灾复产重建家园的工作中再立新功。

  王华元一行昨日中午抵达坪石后,便在韶关市、乐昌市有关领导陪同下,马不停蹄,先后赶往坪石监狱、市武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新塘坪村民小组、坪石镇委、镇政府、坪石公安分局、坪石派出所等单位,代表省委、省政府亲切慰问战斗在抗洪救灾第一线的同志们,并分别送上慰问金。

  在坪石监狱,王华元高度评价坪石监狱在武警部队官兵和地方力量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地将1663名犯人安全转移的壮举。在新塘坪村民小组被洪水冲垮房屋的废墟前,王华元紧紧握住村支书和村长的手,向灾区干群致以亲切慰问,称赞各级基层组织在抗洪救灾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鼓励村民们迅速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在听取了韶关市有关领导的简要汇报后,王华元指出,韶关抗洪救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当前,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任务繁重,各级党委、政府要带领灾区群众,树立信心,激发斗志,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重建家园。要全力维持社会稳定,防止疫情发生,防止别有用心的人挑拨滋事制造群体性事件。坪石镇位于几省交界处,外来人口和流动人口多,尤其要做好维稳工作。要严格按照省、市纪检监察部门的要求,加强对救灾物资和经费的监督管理,增加透明度,确保救灾款物的发放公开、公平、公正。

  (王晓云刘洪群许珂)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