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吨水费8.2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5:16 海峡网-厦门晚报

  可能是管道漏水所致,住户拟共同出钱改造供水系统

  本报讯(记者 傅强)昨天,读者陈先生向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自己住在曾厝垵西边社129号,水费一直不停地往上涨,这个月要8.2元一吨,是怎么回事?

  曾厝垵西边社的陈先生说,自己住的房子是厦门冷冻厂的集资房,1998年竣工,19
99年搬进来住。刚开始,水费还是3元一吨,慢慢地一直往上涨,这次收取六七月的水费,竟然涨到8.2元一吨,实在是太离谱了。

  阮大爷告诉记者,西边社127-132号都是冷冻厂的集资房,名为群星综合楼,共有60户住户。水费上涨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为此,住户多次给相关部门反映过,至今问题还没解决。

  为什么水费会不停往上涨呢?记者从水务集团了解到,西边社供水使用的是居委会的统一水管网络,所以收水费是由居委会管网下所有使用者分摊。这种情况下,收多少水费是由居委会统一管理。而水务集团是严格按照标准向西边社收取水费的,居民用水,每个月用水15吨以内的,按照2.6元一吨收取,超出则按照3.1元一吨收取。

  曾厝垵居委会水电管理员黄先生一听到是关于西边社水费的问题,也是一肚子苦水。他说,居委会收水费是按照总表显示的用水量收取的,这笔钱全部要交给水务集团。总表的用水量大家都看得到,但是不知何故,居民自家水表的用水量远不及总表的用水量。

  群星综合楼值班室外贴着用户五六月份的用水量和交水费的明细单。明细单上写着:总表显示共用水1639吨,但是根据每家每户的水表统计,共用水740吨,相差899吨。阮大爷说:“多出来的水大家要公摊,加上高压水泵的电费300元,多出的水费摊到大家头上,一吨水就成了8.2元。”

  至于多出来的用水哪里来,阮大爷说:“肯定是管道漏水。”

  水管有问题,住户们也都想修。由于水管原来是接曾厝垵居委会的管道,属于二次供水。不少住户都希望可以由水务集团铺设管道,把供水纳入供水集团的系统,一户一表。但是解决起来也是困难重重。首先,房子是集资建房,冷冻厂倒闭了,没有单位管。没有物业,社区居委会也管不了。

  采访中,住户们都表示,他们准备推选代表和水务集团协商,住户共同出钱改造供水管道,希望供水集团可以帮他们解决困难。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