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第6届农博会各场馆建设全面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5:17 中国吉林网
长春第6届农博会各场馆建设全面完工

第六届农博新闻发布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第六届农博会开幕在即,目前,各项场馆工程建设已经全面完工。这是记者8月1日,从第六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暨全国乡镇企业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农产品加工贸易博览会组委会、执委会第二次会议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园区众多活动丰富·

  本届农博会,对展区布局进行了较大调整,充分利用会展中心的站场空间,新建了美食广场、动物展区、农民新居及农村能源环保项目展三大展区面积近11万平方米。农博会美食广场设置了吉菜区、民族特色菜区、面食区、炒菜区、川菜区、烧烤区等六大美食区,已有90%的展位被预订。

  趣味特色赛事活动、喜迎农博会万人长跑接力活动、农博会青年志愿者精选、长春市十大杰出青年农民评选、开幕式文艺晚会及现场文化活动都在积极筹划安排中,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将更加体现农博会作为“农民节日”、“市民节日”的内涵。本届本届农博会“会中会”——德惠绿色食品节和双阳鹿产品交易会也都在精心策划中。

  ·150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

  国内外各地企业也都纷纷看好长春农博会。目前已有1500多家国内外企业报名参展,预定展位数量已达到95%。展会的国际化进一步提升,美国、德国、荷兰、丹麦、瑞士、日本、韩国等二十几个国家以及台湾等地的上百家食品企业、农机企业、食品加工机械企业和生物科技企业报名参展。全国乡镇企业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农产品加工贸易博览会站区设在B厅,预定展位120个。

  据了解,由省、市分别组织编制的《吉林省农业合作项目》、《第六届农博会经济合作项目》和《振兴长春老工业基地对外经济合作重点项目》,其中农业类项目6大类100多个,金额达352亿元,将在展会进行推介。计划会上签约项目70个。

  ·1800多个品种汇集植物园·

  本届农博会的植物展区将以全新的面貌展现给大家。目前,植物园区各种植区作物长势良好。十二个现场种植区现场种植20大类700个农作物品种,比上届增加了140个品种,新增了彩椒区、果树区、竹林区、菜豆区、药用植物区5个种植区。里面有罕见的西瓜树、六七百斤重的超大南瓜、色彩鲜艳的采椒、各类名优特菜、药用植物及特种经济作物。整个园区将集中展示14大类1800多个国内外名、优、新、奇、特农作物品种,组装19大类50多项国内外农业先进技术。园区内还新建了1000延长米纵横交错的休闲绿化长廊。植物园区将成为农业科技示范园、新品种展示园和休闲观光园。

  ·克隆牛与PIC猪亮相动物展区·

  新建动物展区格局进行了较大调整,面积达3.7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1.7万平方米,参展的各种畜禽良种、名特犬及各类经济动物将达到12000头(只),品种上百个。动物展区共设“五园、五区”,即珍禽园、水禽园、鸽园、鹿园和鸵鸟园,标准化畜禽舍展区、名特犬类展区、花鸟鱼展区、兽药饲料展区、家禽特产及其他动物展区。参展动物数量比上届增加两倍多。增加了草原红牛、延边黄牛、吉林黑牛、关东香猪等地方优良品种,还有猛如狮虎的

藏獒,野性十足的黑熊、野猪,鸳鸯、鸵鸟等珍禽,各式各样的观赏鱼、观赏鸟、观赏花卉等,代表当今畜牧业前沿最新科技成果的克隆牛与PIC猪将在展会闪亮登场。

  ·30万册农村实用技术图书免费发放·

  科普大集和“良种良法推介”同设在F馆。科普大集设置了种子、农药、化肥三个农资产品专业展区,并新设科普电影放映区,展会期间现场循环播放科普电影,方便农民观摩。“长农网”将开辟成果展示、网上交易、技术咨询和新产品宣传等栏目选产农博会,吉林农网将在展会期间开通“网上农博会”,进行网上直播。

  “良种良法推介”将采用大型宣传展板,重点宣传推介“现代农业展”中的农作物及畜禽优良品种15大类200多个品种。执委会办公室组织编印了种植、养殖、加工、农业标准化生产等16大类近30万册的最新农村实用技术图书资料,展会期间向农民免费发放。

  ·8月14日上午完成布展·

  “离农博会开幕不到2周的时间,要搞好展区各项工程建设收尾和园区管护工作。”市长祝业精在会上要求,要搞好各个园区的绿化美化,重点加强植物园区的管护,以便展会闭幕后继续供人们参观。会展中心正在建设的G馆要在8月10日前全面竣工。通往会展中心的主要街路要必保在8月10日前开通。8月13日前展品必须到位,8月14日上午布展全面完成。

  展会期间,在各大门入口处及展场内要设置明显的导游路线图和标识,方便游人参观。决不允许参展单位随意到室外销售展品,充当小商贩,或随意出兑展位,杜绝伪劣假冒商品出现在农博会上。市公交集团将增加通往农博会的专线车,并在各公路入口处设置交通指示牌,标明去往会展中心的方向。

  农博会组委会名誉主任、副省长杨庆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殷丽侬、李伟等出席会议。(记者郭黎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