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心旷神怡之地让人心烦意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5:23 新民晚报

  天涯海角是海南旅游的名片。然而,游客游览景区,要有过“三关”的勇气。

  【美女关】走过景区大门,迎面南海碧波万顷,令人心旷神怡。“帅哥,拍一张相留念哦!”在“海天一色”巨石前甫站定,五六位身着五颜六色拖地长裙、撑着一把小巧花布雨伞的姑娘便围拢过来。“你们是什么民族?”游客问。“黎族!”一位姑娘答。“为何不穿黎族服装?”“是黎族盛装!”姑娘白了一眼。

  【小贩关】往“天涯石”主景区行进,美景层层收眼帘。让游客猝不及防的是,一些小商贩正在等着他们:只要你稍微搭理一句,他们马上会粘上你。

  一名游客被一小学生模样的小贩缠得没法,掏出10元,买了一盆海螺。没过300米,在椰树底下休憩乘凉的她,被几位口嚼槟榔满口血红的中年女游贩盯上。“珍珠项链一条120元,便宜卖你!”边说边拿出一把剪刀使劲刮“珍珠”,手指尖抹下粉末,“你看是真的啦!”最后,她以2条120元价格成交。结果得知买的是假货。

  【噪声关】“鲜鱼干,羊肉饭,牛肉饭,烤螺肉……”在天涯海角风景区的尽头,一片椰林底下有四五家小冷饮店,还有一家便餐店。这家便餐店的扩音喇叭一刻不停地重复播放广告……吵得在周围稍息的游客心烦意乱。这样的喇叭在景区还有几处。

  一位游客抱怨,天涯海角是一个全国知名的风景点,怎会如此之乱?取游人之财,也应有道啊!王辛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