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定点医疗机构将被分为4个信用等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6: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信用不好要挂黄牌

  本报深圳讯《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信用等级评定办法》前天正式实施,该办法规定,深圳市594家定点医疗机构将被分为4个信用等级,信用等级最低的机构将被挂上黄牌,参保人有权参与医保定点机构的信用评级。

  定点医疗机构实行信用等级评定,是以定点医疗机构及相关人员遵守医疗保险法规和履行医疗服务协议情况为主要依据,通过评估确定定点医疗机构AAA、AA、A和B四个信用等级,并实施分类管理的工作过程,评定委员会成员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医院代表、参保人代表等组成。

  按照医院等级的不同,各等级中分值排在前1至2名的为AAA级定点医疗机构,分值排在后1至2名的为B级定点医疗机构,并在其医院内醒目位置挂上黄牌,除AAA级和B级外,其余的定点医疗机构,前2/3为AA级定点医疗机构,后1/3为A级定点医疗机构。此外,参保人的评分将占评定分值的30%。(欧阳四平黎玉华)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