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歹徒绑架2龄童勒索5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6:3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中山警方32小时快速破案,人质被安全解救

  回家小儿子不见了踪影事主柴某思是加拿大人,住在中山开发区某小区。7月31日早上8时50分左右,她送自己的大儿子去学校上学,回到家后竟然发现小儿子不见了。小儿子只有两岁,柴某思遍寻不见踪影,非常焦急。

  就在这时,有人递给柴某思一封信,说是一个摩的司机送过来的。信件内容很简单,让柴某思到另一个地方取第二封信,信里写有她小儿子的下落。

  在保姆的枕头底下,柴某思找到第二封信,一看内容她差点昏倒。这封信上说,柴某思必须在4个小时内,将58万元汇入指定账号,否则她的儿子将被杀害。

  小保姆有重大作案嫌疑

  该封信中还威胁柴某思,让她不得报警,但柴某思立即拨通了中山市公安机关电话。接到报警后,考虑到案情重大,影响恶劣,中山市公安机关非常重视,幼童年仅两岁,解救刻不容缓。

  根据柴某思提供的保姆身份证,公安机关迅速寻找“骆丽君”,但是,公安干警发现,“骆丽君”的身份证号码根本不是柳州的,保姆的身份证是假的。

  在省公安厅的大力支持下,中山市公安机关最终确定了侦查方向,查明“骆丽君”已经逃往了东莞或番禺。为了帮助侦查,公安干警让柴某思向犯罪嫌疑人提供的账号中汇了一笔钱,该笔钱迅速被取走,而取钱的储蓄点显示在东莞。20多名专案组民警立即赶到东莞抓捕,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似乎意识到情况不妙,竟然赶在民警到达前逃往了连州市。

  车站里抓获犯罪嫌疑人

  民警驱车5个多小时,再赶到连州。8月1日下午4时30分,公安干警赶到连州市公共汽车站巡逻,发现一名女青年带着一名小男孩,行迹十分可疑。

  公安干警观察发现,两人的特征与案情相符,于是上前盘查,该名女青年立刻神色慌张,通过搜查,在女青年身上搜到了一张银行卡,账号正是勒索用的账号。

  贪心保姆盯上雇主小孩

  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作案经过,她原名叫陈某燕,今年21岁,是广东省连州市人。今年,她一直预谋绑架赚笔大钱,并且选定了柴某思作为作案对象。

  为了顺利实施作案,陈某燕首先花80元伪造了假身份证,化名骆丽君。然后通过家政公司介绍,进入柴某思家里做保姆。7月31日早上,她先将孩子绑架走,然后花10元让一个摩的司机送信勒索。

  昨天凌晨6时许,犯罪嫌疑人陈某燕被押回中山,该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穴据《广州日报》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