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薪火长征路专题 > 正文

达古冰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8:27 SMG薪火长征路

  正文:

  凌晨4点半,我们就从驻地出发,前往达古冰川,山里的温度非常低,庆幸的是大家的状态非常好,沿着当年红军的足迹,我们向海拔4752米达古雪山攀登。

  70年前,红军长征历尽千山万水,共翻越了9座雪山,这达古冰川就是最后一座。当
时,中央主张红军北上,而张国焘却主张红军南下。面对张国焘的分裂行为,毛泽东果断决定,带领红军翻越了达古雪山,虽然不得已与残酷的自然环境正面交锋,但这不仅保存了革命实力,也确定了红军北上抗日等关系中国革命命运的重大战略方针。

  (南大学生 冯哲

  休息一下!追得太累了!/你看我背的!还有氧气袋/我一定冲上顶峰,第一个把旗子插上去。)

  眼前的风景越来越美,可是大家这时候都没有力气欣赏了,时不时还要和叮人的牛虻做斗争。要是不幸被咬上一口就惨了。

  (半个膀子、小臂就麻掉了。)

  随着海拔不断升高,越来越强烈的高原反应,使四个队员停在了半路上,使我成了队里第一个吸氧的人。也使我们的女记者陈晨最终没能登顶。

  (现场:登顶)

  (同期声:南大学生 冯哲

  能看到雪山!本来以为看不到雪山。)

  (同期声:南大学生 蔡佩

  这是来自达古冰川的野花,我们将从顶峰采来野花送给底下坚持的队员,虽然他们不能到顶,但是我们也要为他们的勇气献上一朵鲜花。)

  相关专题:薪火长征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