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派比安”专题 > 正文

台风派比安登陆广东 未来几天强度逐渐减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23:36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栏目播出“台风派比安登陆广东 未来几天强度逐渐减弱”,以下为节目实录:

  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回的最新消息,台风“派比安”已于今晚7点20分在广东境内登陆,成为今年以来首个正面袭击广东省的台风。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已转移危险区域群众40余万人。

  今年第6号台风“派比安”的中心,今天下午到夜间逐渐在广东阳江到徐闻一带沿海登陆。受“派比安”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南海大部海面、琼州海峡、海南大部、广东沿海、广西沿海、北部湾海面出现了7—10级大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达11—12级,海南、广东大部、广西东南部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此外,从昨天下午四点开始,台风“派比安”对香港的天气影响增强,在香港市区风力达到6级,而在郊区和海边则达到了8级。据香港天文台今天上午11点发布的预报,台风“派比安”到达了据香港最近的位置,接近中心最高风速为每小时120公里.

  未来几天“派比安”强度将逐渐减弱

  记者 古峻岭 郑晓明

  记者古峻岭:“从我身后的台风路径图上我们可以看到,台风登陆的地点是在广东境内的阳江和电白一带。未来它将沿着这条路径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虽然登陆时的风力还是比较大的,在12级左右,但由于陆地上山川的阻挡,未来几天它的强度将逐渐减弱。”

  

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许映龙说:“受它的影响未来三天广东的大部、广西大部、海南以及福建的南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等地都可能带来比较大的降水。由于台风登陆时很强,所以我们提醒上述地区相关部门注意做好防台工作。 ”

  相关专题:台风“派比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