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熊猫全球恳亲团抵欧洲首站巴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6: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大熊猫全球恳亲团抵欧洲首站巴黎(图)

大熊猫的欧洲“粉丝”,庞惊涛 法国巴黎 摄影报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大熊猫全球恳亲团抵欧洲首站巴黎(图)

成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罗波接受采访,庞惊涛 法国巴黎 摄影报道。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8月2日下午3时,成都全球大熊猫恳亲团选择巴黎作为欧洲推介活动的首站。30多位法国当地的各界名流慕名而来,包括法国电视一台、二台,凤凰卫视欧洲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欧洲体育电视台、欧洲时报、蒙彼利埃市《南方报》等在内的媒体纷至沓来。

  问候巴黎:“欢迎来成都旅游”

  “成都把巴黎作为欧洲恳亲的首站,是希望通过大熊猫,向戴维神甫表达成都人民的敬意和对巴黎市民的问候。”成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罗波在致辞中说,分别流经成都和巴黎市区的锦江和塞纳河,使两市人民都共享浪漫悠闲的气质,但成都有世界上惟一建在大城市的大熊猫繁育基地。“大熊猫可爱,大熊猫家乡成都更加美好,善良、热情的成都人民欢迎巴黎市民到成都来旅游!”

  接过成都的“请帖”,法国新闻俱乐部主席米歇尔·弗尔莱显得异常激动。作为掌控着数家电视台、报社以及1000多名记者的他,不仅为这次恳亲推介活动积极地提供场地支持,还广邀巴黎的新闻同行,关注成都,关注大熊猫。他希望通过传媒的跨国合作,能让法国人民更好地了解大熊猫、走近大熊猫。

  直叹幸福:“想领养一对大熊猫”

  大熊猫领带、大熊猫玩具、大熊猫纪念章和基地的宣传资料,接过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助理敬世敏送来的大熊猫礼物,法国野生动物园公关经理杜凤诗直叹:“太幸福了!”捧着“大熊猫”,杜凤诗诉说着她的向往:“我非常想去成都,去卧龙,我一直希望能为保护大熊猫做些工作。”

  作为法国最大的动物园,法国野生动物园目前拥有4000多只各类野生动物,除了多年前从中国领养了两只小熊猫外,惟一的遗憾就是没有中国大熊猫。“我们希望领养两只大熊猫,一雄一雌,这样它们在巴黎就不会孤单。”杜凤诗和敬世敏约定:11月在泰国举行的2006中国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年会上,巴黎和成都将进行对接,最后她还将代表法国野生动物园,到成都洽谈具体的大熊猫领养事宜。

  品牌开发:“让大熊猫代言时装”

  昨日的恳亲活动也引起了巴黎时尚界大腕们的关注。法国ELG集团总裁布朗告诉本报记者,目前世界上已有很多知名品牌以动物作为代言品牌。“大熊猫完全具备这样的实力,市场价值不可估量。”布朗先生特别期望能有机会和成都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广成都大熊猫品牌。“大熊猫进入时尚界,我想首选纺织时装,让大熊猫成为欧洲高等的时尚品牌。”

  昨日,作为《熊猫与阿西的故事》女主角阿西的冯家妹现场还演唱了电影主题曲《牵挂》。来自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王子Laddah在现场掌声阵阵。不过,他要追的不是冯家妹,而是成都大熊猫。Laddah还对成都丰富的大熊猫旅游资源产生了浓厚兴趣,今日他还将和恳亲团商谈旅游合作事宜。

  文化推广:“希望阿西不要死去”

  《熊猫与阿西的故事》昨日也在巴黎随机取景。“法国巴黎中国电影节”创办人、主席Deanna女士,带领主席代表席博朗、项目负责人马修·沃马克了解电影筹拍情况后说:“女主角选得好,非常清纯。”Deanna祝愿电影拍摄成功,并真诚希望《熊猫与阿西的故事》能入选“法国巴黎中国电影节”,“我还希望女主角阿西不要死去,一定要给这部电影一个符合中国传统和文化认同的大团圆式结局。”(本报特派记者 庞惊涛 法国巴黎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