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任命陈瑞隆为“经济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0: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行政主管部门进行第二波财经人事调整,台当局“经济部长”、“金管会”主委等职位均有变化。

  台媒称,目前已确定将由台当局“经济部”政务次长陈瑞隆出任“经济部长”;苏贞昌决定由台当局“金管会”委员施俊吉取代吕东英,代理台“金管会”主委一职。另外,“台证交所”董事长吴乃仁已于上周正式递出辞呈,目前已确定由台当局“财政部”常务次
长陈树接任。

  据台媒报道,现任台当局“经济部长”黄营杉是台当局前“行政院长”游锡堃的重用人马,苏贞昌上台后,仍接受推荐,让黄营杉在担任台电董事长不到半年的时间,就升任台当局“经济部长”,但黄营杉担任台当局“经济部长”以来,争议不断,领导能力也出现问题,使得台“经济部”陷入空转,苏贞昌痛下决心换人。

  陈瑞隆是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萧万长担任台“国贸局长”时裁培的人才,萧万长担任台当局“行政院长”时,又让陈瑞隆升任“国贸局长”;民进党上台后,陈瑞隆担任台当局“经济部”政务次长,颇受历任“部长”倚重,黄营杉状况不断,让台当局“行政院”决定由他接任台“经济部长”一职。

  在台当局“金管会”部分,苏贞昌于5月12日任命吕东英代理“主委”,但接下来风波不断,台当局“行政院”和台“金管会”日前还因为人事权发生争执,令苏贞昌头痛不已,因此趁吕东英代理满三个月之际,决定另外任命施俊吉代理“主委”。(季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