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4岁女医生累倒在手术台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6:30 江南都市报

  上饶市人民医院李爱英为抢救病人殉职

  本报上饶讯郑大中、记者艾世民报道:7月27日凌晨3时30分左右,54岁的上饶市人民医院住院部妇产科副主 任医师李爱英在给病人做手术时,因劳累过度导致脑出血。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于7月31日9时去世。

  7月26日,李爱英当班。从早上8时开始,她除了吃饭之外,都在医院里查房探视病人、处理危重病号。晚上10 时,上饶县湖村乡有病人家属打来电话要求出急诊。因病房有几名危重病人,李爱英不能离开,她带的两名进修生和1名实习 生出诊,科室只剩下她一个人。

  27日凌晨2时许,29号病床的危重病人因胎盘早剥、前置胎盘大出血,必须立即手术,李爱英马上与科室主任陈 伟涛取得联系。2时30分,赶到

医院的陈伟涛同李爱英进入手术室为病人做手术。3时30分,回到医院的进修生周慧英惦 记着老师的身体,便换上消毒衣进入手术室。此时,因手术中发现病人胎盘植入子宫的新情况,必须切除子宫,陈伟涛离开手 术室找病人家属交流,手术室里只有李爱英1名医生和麻醉师及护士。

  周慧英看到手术台上的李爱英额头冒汗、脸色苍白、不断皱眉摇头,便要求换下老师。李爱英下手术台时扶着手术室 墙壁靠了一下,坚持不住,旋即跌跌撞撞躺到手术室的推车上,并叫了几声“头痛,头痛”,随后意识渐渐模糊。手术室里的 麻醉师和护士见状立即给李爱英输氧、测血压。

  医院获悉李爱英病情危急,立即通知内科医生赶来会诊,尔后外科医生也赶到,并于7时为李爱英做了手术。抢救期 间,上饶市人民医院还请了省城和上海的专家来饶会诊。

  29号病床危重病人的手术获得成功,病人得救,李爱英医生却永远地离开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