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迅速坚决彻底遏制非法采沙搞好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1:45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记者 季佳莹)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深入道外区团结镇百菜村,对即将启动的清理整治阿什河流域非法采沙工作进行实地踏查,并召集道外区、香坊区、市水务局、市国土资源局、市环保局、市建委、市监察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召开会议,就清理整治阿什河流域非法采沙、改善生态环境进行研究和部署。杜宇新强调,清理整治阿什河流域非法采沙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际举措和具体行动,要迅速坚决彻底地遏制非法采沙行为,抓紧制定和完善阿什河流域综合治理整体规划,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城市发展营
造良好生态环境。市领导王世华、朴逸等参加踏查。

  据了解,近些年愈演愈烈的非法采沙行为,使哈尔滨市区阿什河沿岸两侧3公里范围内严重沙漠化,危害了城市生态环境、破坏了土地资源,同时威胁到水利基础设施和水质安全、影响城市建筑质量安全、影响社会稳定和危及输电线路基础。针对于此,哈尔滨市多个部门迅速行动,在摸清情况、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将全面启动清理整治阿什河流域非法采沙行动,并提出了流域综合整治远景总体规划,以尽快恢复该地区的生态环境。

  在现场了解和听取有关部门关于阿什河流域非法采沙现状、危害及清理整治工作措施、整治恢复生态环境的汇报后,杜宇新指出,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更加注重环境保护,更加注重生态建设,更加注重可持续发展。要提高对清理整治阿什河流域非法采沙工作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以对人民、对历史、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这项工作,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为城市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杜宇新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理顺职能、明确责任、联合行动,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依法制止非法采沙行为,建立长效机制,防止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进一步蔓延、恶化。对在清理工作中干扰、阻挠甚至包庇纵容的有关部门和工作人员,要通过媒体予以曝光或交由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

  杜宇新在讲话中强调,要抓紧制定和完善阿什河流域综合治理方案,科学论证整治规划。要解放思想、借助市场的力量,引进改造、建设和经营主体。在统一规划的指导下,由各区、各部门联合行动,通过合理的保护、开发和利用,变害为利,将其打造为哈尔滨的新景观。

  杜宇新说,要积极做好清理整治阿什河流域非法采沙的宣传报道工作,进一步激发各级领导干部及广大人民群众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认清破坏环境的危害,引导和动员广大群众关心、爱护环境,与破坏环境的现象作坚决斗争。他强调,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抓紧治理其他非法采沙等行为,以建设环境友好型城市为目标,进一步搞好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