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音乐让冰城更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1:45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张世光

  昨天下午,第28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开幕式演出的大型情景交响音乐剧《木兰诗篇》在环球剧场进行彩排,备受市民关注的该剧女主角、著名歌唱家彭丽媛出现在了彩排现场。

  虽然彭丽媛绝对称得上是中国民歌界的“大腕”级人物,但她却一点架子都没有。由于昨天舞台设备尚在调试阶段,所以演员所戴的耳机还有些不好使。现场指挥表示调试可以由工作人员来进行,但在彩排休息期间,彭丽媛主动走到音响师工作区,和工作人员一同进行调试。

  谈到这次主演的《木兰诗篇》,彭丽媛表示这是一部非常好的作品。首先是题材好,花木兰的故事在中国已经流传了几千年,每一个中国人都非常熟悉这个故事。其次是这部作品的形式非常好,如果单纯用歌舞剧的形式来表现,那么对花木兰这个故事的表现显得不够丰满,而该剧采用的是一种交响乐和歌剧相结合的方式,这样的形式虽然主人公少了一些载歌载舞的内容,但在表现人物性格方面则显得比较成熟、厚重。第三就是该剧的舞台设计非常美,尤其是季节变化的表现非常巧妙,让人赏心悦目。

  哈尔滨对于彭丽媛来说并不陌生,在她的印象中,哈尔滨的观众非常热情,每一次她来演出都感觉像回到了山东老家一样。彭丽媛表示,黑土地历来是培养艺术家的沃野,许多知名的艺术家都是从黑龙江、从哈尔滨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哈夏”音乐会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巨大的舞台,这个舞台不仅培养了许多本地的艺术家,同时也为其他文艺工作者提供了展示的舞台。能够来“哈夏”演出她感到非常高兴,希望音乐能够把这座城市装点得更加美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