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聊着聊着民警发现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2:1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赵杨

  见习记者 李大泽

  实习生 黄丽珠

  通讯员 谢发树

  本报讯 丈夫酗酒,回家后与妻子争吵进而厮打起来。妻子待丈夫睡熟后,用砖头将丈夫砸死,家属们也没有报案。就在死者火化前一天,福鼎市沙埕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查访的聊天中,发现这是一起非正常死亡案件,展开侦破,3日,嫌疑人被警方刑拘。

  8月1日晚,福鼎市沙埕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日常走访巡逻,在与村民的聊天中,聊到水生村村民翁某某蹊跷死亡一事,顿时感觉有些异样。

  民警立即赶到水生村调查,经过走访,民警发现翁某某虽平时常酗酒,但身体很健康,突然死亡,死因蹊跷。8月1日上午,民警赶到死者家中时,发现死者已被装殓,准备次日送到福鼎市殡仪馆火化。

  民警在对死者亲属的调查中很快发现疑点:7月31日当晚,只有翁某某和妻子吴某某在家,翁某某死了,吴某某去向不明。而按照当地习俗,吴某某应在丈夫遗体身边守灵。

  民警在翁某某家属处还得知,亲属对翁某某尸体装殓过程中,发现死者脸部有被砸伤的痕迹。针对这一情况,民警认为该案可疑,翁某某可能系他杀,吴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2日凌晨零时50分,经过4个小时的查找,吴某某在南镇村市场被抓。

  随后,警方通过对尸体的鉴定和现场勘查,确认此案系死者的妻子吴某某所为,初步判定翁某某为肝破裂,导致失血过多死亡。在证据面前,翁某某的亲属吐出了翁某某的死因。

  原来,46岁的翁某某是沙埕镇水生村渔民,20年前与吴某某结婚后,因为经常酗酒,夫妻经常吵闹。随着海洋捕捞效益的下降,翁某某与妻子的矛盾更加明显,从最初的口角演变为扭打。7月31日傍晚,翁某某又喝得大醉而归。到家后,翁某某与妻子再次发生口角,继而发展到厮打。在扭打中,吴某某把丈夫的脸砸破了,并威胁说要用砖头砸死丈夫。当晚,吴某某认定翁某某已熟睡,便取来砖头,对着翁某某的头部等连砸数次,直至翁某某当场死亡。

  据当地村民介绍,吴某某曾患精神分裂症,曾送到福鼎市精神病防治院治疗,后回家吃药疗养。也正是基于此,家属们考虑到今后的生活,决定瞒而不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