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昔日“小淘气”徒步训练中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2:42 山西晚报

  本报8月4日讯(记者刘俊卿)126名来自全国各地,曾令家长、老师头疼的“小淘气”,从石家庄出发,经过18天的跋涉,徒步行程573公里,于昨日上午来到大同云冈石窟。

  当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云冈旅游专线上一个废弃加油站旁见到了这群孩子。他们身着迷彩服,皮肤均被晒得黝黑黝黑的。据介绍,这些孩子是石家庄某教育训练华北营的营员,年龄最小的仅7岁,最大的不过16周岁。7月17日8时30分,他们从石家庄营地出发,沿河
北省徒步西行,过平山至西柏坡西进入山西,再向西北抵达五台山,转向东北瞻仰平型关战役遗址后北上恒山,8月2日晚进入大同市区。游览云冈石窟后,他们将继续向北越长城、入内蒙古,最终目的是呼和浩特,全程共约800公里。

  据训练营的顾问范学军介绍,这些孩子都是家长自愿送来的,以前都是“捣蛋鬼”,有过上网成瘾、厌学、逃学等情况。训练营想通过这种拉练形式让孩子们磨炼意志、锻炼体能、增强自信、增长知识,改掉身上的坏毛病。

  徒步走了五百多公里,孩子们不仅自己搭帐篷、打背包、洗衣服,脚上还磨起了水泡和血泡,但他们并不觉得懊恼。“吃过这些苦,才体会到上学时的幸福。回去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一位来自北京的营员充满自豪地说。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