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娃哈哈推陈出新卖点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3:40 杭州日报

  “十一五”开局之年刚过半,从市重点工业企业杭州娃哈哈集团传出捷报,该公司1-7月份,实现营业收入116亿元、利税19亿元、利润12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8%、34%和34%,增长速度令人瞩目。在全国饮料行业十强企业中,该公司饮料产量、销售收入、利润等各项经济指标分别占51%、56%、75%,龙头地位无人能撼。用总经理宗庆后的话说,娃哈哈今年发展有三大特点,即“增长少有的快,竞争形势少有的好,增长质量少有的高”!正是创新驱动了娃哈哈高速发展,原来饮料行业淡旺季分明,在强大的新产品阵营和营销体
系的支撑下,如今他们又喊出“消灭淡季”的口号。

  骄阳似火。眼下正是饮料销售的旺季。连日来,在娃哈哈生产基地,呈现的是一片繁忙景象:生产线上,员工们挥汗如雨赶生产;仓库里,铲车来往抢发货;等待发货的车子甚至排到了厂门口。不仅下沙基地如此,娃哈哈在全国各地的近40个生产基地的都是产销两旺,一派红火。该公司生产计划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自6月份以来,公司每天发货高达200多万箱,还满足不了市场需要。娃哈哈产品全面走俏,新品更是出现脱销断货现象。各地经销商面对如潮的客流,都笑得合不拢嘴。

  不过娃哈哈并没有仅仅着眼于旺季,而为创新高的数字纪录沾沾自喜。饮料是一个季节性很强的行业,原来淡旺季将近各占半年。让眼下旺季的红火持续不退,才更能显出企业高人一等的实力。

  今年娃哈哈推出了系列新产品,一改以往老产品主打市场的局面。如营养快线把香浓牛奶和纯正果汁巧妙结合,受到消费者的力捧,上市第一年就取得销售8亿元的佳绩。今年该产品销势有增无减,1-7月份销售15亿元,同比增长近3倍。年初上市的爽歪歪益生菌发酵酸奶饮品,是娃哈哈在儿童乳饮料领域取得的生物科技新成果,经过优质益生菌发酵后,口感更滑爽、营养更易吸收,成为今年市场的又一抢手货,迄今销售达5亿元。世界杯期间推出的咖啡可乐,是一款咖啡与可乐的组合饮料,体现了创意时代对传统饮料产品的颠覆,上市后成为市场上的又一匹黑马。据悉,娃哈哈还有一批新产品正在酝酿之中,准备上市,其中就有针对淡季的适销产品。

  “什么产品是中国老百姓最需要的?什么样的产品老百姓买得起?什么口味老百姓最喜欢?怎样才能使老百姓最满意?”成为娃哈哈开发产品时最关注的问题。宗庆后强调娃哈哈的产品开发不断追求差异化,力求比竞争对手更有卖点。现在每年推向市场的新产品维持在5-10种,涉及奶制品、饮用水、碳酸、果汁、茶、功能饮料等多个品类,且每款产品均要求有自己独到的特色。快速创新策略,为娃哈哈建立起了八大品类60多个品种100多个单品的产品王国,让产品线充满活力的同时也促成了娃哈哈对于消费受众的持续、多侧面刺激,保证客户关系得以持续建立与更新,使得快速出新、品质保证、优良口感及相应的理性价值诉求成为消费者眼中娃哈哈产品的核心竞争力。(通讯员金顺星记者郭峰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