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有个保安做了件很对的事情 却为此想举家搬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5:03 都市快报

  这两天,小张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回萧山还是留在温州呢?每次想到这事,小张就很烦,但比烦心更多的还是困惑:做错事的不是我,为什么我要举家搬迁啊?!

  小张是温州一家酒店的保安,26岁,当过兵,来这酒店还不到三个月,他老婆也在这家酒店的传餐部工作。

  小张老婆负责端菜,8月2日晚,她发现了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他们的酒店是家大酒店,一切都很规范,但那晚,她传的菜里老是有头发,而且每次她端菜时,总有几个同部门的同事盯着她看,看得她寒毛都起来了。

  老婆回家后就跟小张说,有几个同事老找她麻烦。

  小张一听,明白了———遭报复了。

  小张心里一清二楚的,这肯定是因为白天发生的事。

  起因

  指认了打架的员工

  8月2日白天,小张值班时,突然听到地下室有异常声音,跑过去一看,原来是酒店传餐部的5个小伙子在打架,4个围着一个打,寡不敌众的那个被打翻在地,衣领被撕破,脖子流血。

  旁边站着两个保安,抱着胳膊看热闹。

  小张马上冲过去,三下两下,把打架的人拉开,“你们等着,老子叫人去!”扔下一句狠话,被打的那个爬起来,一溜烟地跑了。

  打架的人散掉后,小张问那两个同事,“酒店员工打架了,你们为什么看着不管呢?”结果那两人都劝小张,“闲事不要多管”。

  正说着,刚才被打的那个拉了6个小年轻带着水果刀过来,要冲进传餐部找人。

  “再动手还得了,要出人命的。”小张赶忙把这些带凶器的人拦住,正言劝告,“你们的私事请到外面去解决。”

  这伙人被小张镇住了,提出要值班经理给个答复。小张马上呼叫总台,请当班经理到地下室。

  值班经理了解情况后,对小张说了声“做得对”,把被打伤的员工带到办公室,10分钟后,被打的员工带着帮手离开了酒店。

  随后,经理让小张指认打人的4个员工,小张一一指认了。经理当场宣布扣发4个打人员工的当月奖金,并要他们写检讨。

  后果

  人总不能整天提心吊胆过日子

  “我一个人倒不怕什么,我就是最担心老婆安全,以后处处给你穿小鞋,老婆哪能承受这个欺负。”小张苦恼地说,前天,他就让老婆请假休息,没去酒店。

  事发后,酒店同事也有说小张傻,干吗把闲事管到自己身上了?但军人出身的他对自己的举动不后悔,“既然是保安,维护酒店秩序是我的职责,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也是做人根本,下次遇到类似情况,我还要管的。”他说。

  不过大多数同事还是称赞小张的,“有正义感”。

  赞赏归赞赏,但问题还在,怎么办?“人总不能整天提心吊胆地过日子。”小张盘算着,要是不行的话,就辞职去萧山。他说他在萧山做了4年保安,有很多好朋友。他要带着老婆一起走。

  前天晚上,正在小张郁闷的时候,酒店后勤部老彭请他喝酒。当晚,借着酒劲,小张把烦恼倒了一桌子,老彭也安慰了他一晚上。

  昨天,记者采访完之后,一直在默默地担心小张的生活。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昨晚小张又给记者打来电话说,“酒店后勤部领导已找那几个故意刁难我老婆的人谈话了,他们保证今后再不为难我们夫妇了。”(记者陈文龙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